瑞士卷

完了,我最近可能要咸鱼。
不行,我得努力画画。
和写文。

鸣柳絮(2)

“你是谁?”
向后看去时唐泽赤栖看到了一个身着金色和服的男人,他的头发是掺了紫色的樱花的颜色,简单来说,粉紫色。男人神情复杂地看着他,眼神里有戒备,但还有其他更多的东西。唐泽赤栖想他八成已经猜到自己的来意了。
“我是来接任的审神者。”唐泽赤栖说,暂时把鸟哨放了下来。“我叫唐泽赤栖。请问你是……?”
苍天在上,唐泽赤栖在来之前真的接受过审神者培训的。眼前这位是五刃初始刀之一,金黄的配色又很有特点,唐泽赤栖本该记得他的名字——可他忘了。
我的锅。
好在对方并没计较这些:“我是蜂须贺虎彻,是虎彻的真品。”他说完,又开始盯着唐泽赤栖看,眉头微微皱起。
场面一度非常尴尬,而唐泽赤栖——
唐泽赤栖自然地伸出手去:“你好,蜂须贺虎彻。以后请多多关照了。”

自那之后唐泽赤栖就接手了这座本丸,同时负责本丸的正常运转和前任失踪案的调查。令他非常惊讶的是记录上的十九刃刀剑本丸中竟只剩三刃,据蜂须贺说其余十六人跟随前任紧急出阵,却从此杳无音讯。
初始刀蜂须贺虎彻、前田藤四郎、大和守安定。所剩无几的资源。唯一一匹马。唐泽赤栖来到本丸时,这里就是这样一幅景象。加上审神者四个人,内番倒是正好能够完成,虽然唐泽赤栖不知道自己做内番会不会有属性加成。
出阵是本丸唯一不需担心的事情,三刃组队去函馆浪一浪还是不成问题。除此之外,因为本丸灵力稀薄,远征也需要唐泽赤栖亲自带队满时空转悠,还差点被检非违使逮个正着。也许是唐泽赤栖对于危机的第六感太强,远征队伍每每与蓝衣大使擦肩而过,现在回想起来都浑身冷汗。
当时好像是说,解决案子找回前任和刀剑自己就会交还位置,三刃才完全接受他的统领的。但是到最后……想到这里唐泽赤栖恍惚了一下。一切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来着?
最后,案子没解决,审神者的正式任用书却发下来了。唐泽赤栖也是到那时才发现,自己已经把这个本丸当成自己家了,而刀剑们也把自己看作家人了。
似乎很顺理成章,但有地方出错了。
那件案子,那件案子最终也没解决。刀剑们把它看作了一个悲惨的事故。可它不是。唐泽赤栖心里清楚,如果不是这个案子,作为编外人员的他根本不会被派遣;即使被派遣,他也没有足够的理由留下来做审神者。
大力调查却落得一空的案子在市政的档案里比比皆是,可没一个是像这样不了了之的。大胆一点想,这个案子在时政的记录恐怕根本就没完结。包括他继任在内,这个本丸里发生的一切,都是接下来要录入档案的内容。
而唐泽赤栖——对于这个案子,他也有一些在意的地方,非常在意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