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卷

完了,我最近可能要咸鱼。
不行,我得努力画画。
和写文。

孩子(1)

这其实是个短篇,祝自己早日完结hhh
主x被被发展
被被初始性格相较游戏中的更阴暗,但后来会好的


金色的发丝在周身环绕的灵力中飘浮,碎了窗外明媚的日光;金柳拂动下薄荷绿的两湾浅潭若隐若现;那人,面目如画,身形似歌,令人不禁要为他歌唱。

“美人儿!”——虽然显得有些没出息,但见到山姥切国广的那一刻,飞鸟落实打实就是这么想的。

飞鸟落于一天前正式成为了审神者,拥有了自己的本丸和那么一点点微不足道的特权。他当审神者完全是个意外,事情的前因后果,八成就是他爸和他哥一句话这么简单。

“如果要稳住这么长的一段历史……近期能驾驭灵力和时间的人才就非常稀缺了。”飞鸟落他哥说。

“哦。”飞鸟落他爸说,并顺理成章地看向了他的天才女儿飞鸟着——和飞鸟落。

真草率啊,飞鸟落想。不过他喜欢草率:这带给他未知。当审神者在飞鸟落看来也是个不错的差事,可以忘记太过优秀的飞鸟墨和飞鸟着带给他的阴影。

说到底他就是想逃而已。

正式成为审神者的那天,飞鸟落在打刀池前左左右右转了一圈,最终站定在一把黑色刀拵、橘色系带的打刀前。

它看上去沉稳而风华正茂。飞鸟落向来相信自己的直觉。他有些紧张地咽了下口水,将那刀捧到架上,拢起袖子开始聚灵。

这里的紧张似乎有些违背人设。飞鸟落,灵师飞鸟家的孩子,现过的灵不说一百也有八十。怂什么怂!不就是注个灵吗?这事哪个灵师没有干过?注灵还要犹豫,简直丢飞鸟家的人啊!

于是落一咬牙一闭眼,一股灵力就从手掌心里窜出去了,准准环绕在架上那把黑漆漆刀拵的打刀上。

然后——那个人就出现了。凭空地、突然间——现身在飞鸟落无色的灵力之中。

像神明。啊,当然,他们本来就叫付丧神。

飞鸟落至今不知自己现过那么多灵,其中不乏长得好看的,怎么偏偏就在这一刃-这一人身上失了呼吸。那样凛冽而清秀的眉眼像是白翼的飞鸟,似乎一呼一吸间就要振翅飞去。为了留住,不由就屏了气息。

金色发丝随灵力消散而落下。黑色打刀化成俊美的青年,在飞鸟落面前踩上地面,顺便不着痕迹地将兜帽——其实是一块白布——往下拉了一点。

“我是山姥切国广。”金发的打刀说,一抬眼看见飞鸟落满脸怔蒙不由得一愣:“你那是什么眼神,在意我是仿造品吗?”

“并没!”飞鸟落秒答,“我是在想—-你真好看。”

山姥切国广显然没预料到这个回答,他懵了半秒钟,然后又向下拉了拉兜帽沿:“……不要说我好看。”

飞鸟落被他逗笑了:“好好,不说你好看。”但山姥切国广的脸似乎更红了。落拉住他的胳膊:“行了,我在这儿的事儿也就办完了——你知道我吧?时政在现灵-啊不召唤系统中应该有事件解释,你看到了吗?”

“看到了。您现在是我的主殿。”山姥切国广回答。看到眼前这个人的时候山姥切国广怀疑过:他将成为自己新的主人吗?可他看上去那么小。绝不能算青年,只能算作少年。并且看上去不谙世事。

他能使用得了自己吗?他会看不起仿品吗?他——足够优秀到能处理好各种问题吗……

山姥切国广无法确定。

但是既然这个红衣的孩子已经成为他的主殿,他至少也要……期待一下吧……

山姥切国广,此时并不知道自己的内心。他压抑了自己真正的念想太久了,久到忘记,只记得怀疑与失望。

“对,我的确是……”少年热情的声音将山姥切国广拉回现实。他的指尖不知何时多了一把扇子,并不打开,只是摇着:“但你没必要称我为您。请正常称呼我吧,我叫飞鸟落,叫我飞鸟叫我落都可以。”

山姥切国广略微有些吃惊地望向少年。现灵时他已经被告知过,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问题,审…什么……审什么来着?不会透露姓名。

可是他为什么转眼就告诉我了?

“没……没关系么?”山姥切国广提醒他,“我听说……不是……”

“嘿呀没事!飞鸟家人向来不守规矩——尤其是时政的规矩——”飞鸟落心安理得抖开扇子,摇两摇,看山姥切国广一眼,再摇两摇,再看一眼:诶呦,太好看了。

可惜不能说。如果可以,飞鸟落一首赞美诗都出来了。他很擅长赞美别人,虽然一般都用于勾搭女生——

诶???勾搭???

我想勾搭山姥切国广???飞鸟落突然认识到这个有点严重的事实。

不行啊、我、我是直的!……我是直的吧?……应该??

………什么,我不是直的吗?

飞鸟·装逼装惯·逗比逗惯·四处祸害人·落,生平第一次对自己的性向产生了怀疑。

直到他无意间又看到了山姥切国广的脸:傅粉何郎、又不失战士的沉稳与凛冽。打刀混杂着紧张与奇怪的目光在他看过来之后不自然地移开,耳廓微红,在金发下不太明显。

山姥切国广此时心里仿佛敲着非洲战鼓:他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?终于意识到我是仿品……了吗?

从来都是这样。知道他是仿品之后,所有人都……

飞鸟落突然放心:哦,那是因为山姥切国广太漂亮太可爱了。

下一秒飞鸟落就恢复了活泼,他挽住山姥切国广的胳膊向时政大楼外拖去:“好啦!那么我们就回本丸吧,我还要向你解释些工作呢……以后就请多多指教!”

突然被拉走的山姥切国广:“诶?主殿?!”

回去的一路上,飞鸟落滔滔不绝,手里拎着扇子却总是忘了摇。他心安理得地把这归咎为自己的初始刀长得太好看了。

而山姥切国广内心:主、主殿??…

……我家主殿不是脑子有毛病吧??




评论(4)

热度(6)